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见面会

 

 

 

 9月17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见面会在7号教学楼举行。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瑛,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钱品辉,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杨庆实,副院长崔若健,团委书记相萌萌,辅导员许中美,科研秘书王东兵,美术系主任史秀娜,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2020级69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函主持。

 

 

 院长钱品辉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各专业发展历程,建议新生尽早规划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涯,并对艺术学进行了深度的讲解和分析,提出学习要“有技,有道”,建立理论体系,根据各专业的特点和老师列举的书目,自觉做好学习管理。利用好碎片化时间,规划好自己的目标。希望学生之间多交流互动,保证身心健康,确保每位同学圆满完成学业是学院最大的期望。

 史秀娜老师希望研究生们延续学院的治学传统,成为更杰出的艺术从业者。史秀娜老师从对学习的认知、对于课堂的理解和期望、对于阅读的错误三个方面的转变向研究生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王瑛书记做总结发言,祝贺美术与设计学院增添新生力量。同时希望学生加强学习,增强理论性。提高理论修养,遵纪守法,遵守学校校规。不断锻炼自己,增强身心健康和心理健康,在学习之余加强体育锻炼。预祝大家顺利完成学业,在研究生生涯取得更大进步!

 会后,许中美、王东兵就学生培养管理模式、研究生管理部门的职能、学校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创新举措、学院学科专业与方向、导师队伍、培养方案细则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通过这次新生见面会,老师对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学习提出的一些建议,使2020级研究生对自己以后专业上的学习和生活得到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也促进了同学们对自己研究生生活尽早做出规划,在初步认识的基础上产生质的飞跃。最后,希望2020级全体研究生可以珍惜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充沛的精力迎接新的征程。

 

(编辑:邢文翠  李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