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与黄河学研究院组成联合考察组赴冠县考察黄河文化



美术与设计学院与黄河学研究院组成联合考察组

赴冠县考察黄河文化

1112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与黄河学研究院组成联合考察组,前往冠县郎庄、萧城、烟庄、道口铺进行黄河文化专题考察。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f62d95548c7e1d72ef6629b70367a7.jpg

在郎庄,面塑传承人郎秀才、郎文合父子俩向我们传授了面塑制作技艺,并为我们现场展示制作大雁、牛、二小摸鱼、青蛙等面塑作品,以及他们制作的戏曲人物等系列作品。在萧城遗址,我们考察古城墙、点将台、箭楼、烽火台等历史建筑,温习宋辽的连年征战及檀渊之盟的历史事件。在道口铺,我们考察永兴堂民俗文化大院东昌府木版年画传承人郭春奎为我们展示了木版年画的印制技艺参观了一系列丰富的木版年画作品。

此次活动是黄河文化考察的一部分,后续将围绕黄河民俗文化、民间文学、传统工艺、地方戏曲、传统体育、休闲游艺、风土人情、餐饮文化、神话传说、名人轶事、民间故事等深入开展挖掘、收集、整理等工作。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e474756c789ddd781c85272fe587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