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术知多少”民间美术主题调查问卷活动

 

学习中国民间美术的精神所在,绝不是简单地看它们的造型规律和色彩的应用,也不是只为延续民间工匠的艺术生命,而是重新恢复传统的辉煌的艺术存在,更重要的是吸收民间美术中的文化内涵、吸收民间美术本源的活力,并把它贯注到新的创作中去。

2023年5月7日,在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1合堂,面向2022级,2021级,2020级,2019级学生举办了“民间艺术知多少”民间美术主题调查问卷活动,七十余名美院学生通过线上线下齐聚一堂,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民间美术相关知识。

 

 

 

活动中大家认真完成了问卷,并且相关人员在活动中为他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填完问卷后,收齐问卷,并且为大家播放了民间美术相关的视频,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民间美术相关知识。

 

 

 

这次活动,在熟悉中国民间美术样式的基础上,以文化背景为前提,深入挖掘民间美术的内涵。将民间美术放到民族历史文化和思维方式的大背景中去,在对其本质和美学特征的探求中,求得规律,吸取有价值的成果。文化是一个民族、历史发展长期积淀的结果,也是民族存在、发展的根基所在。更是永恒动力、精神生活和社会生活的综合体现。通过以调查问卷、观看相关视频的形式,传播相关知识,使民间美术散发出博大而包容的民族文化神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