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焱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IMG_256


1130日上午,我院邀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教授、研究生导师张焱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一楼多功能厅作线上《儒风望岳——山东文创产品设计开发模型的构建与实践》学术报告。报告由张兆林院长主持,学院师生、非遗传承人等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IMG_257


张焱教授从文化自信的历史必然性、文化自信的结构机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途径、文化创意产业与文化创意产品、山东文创产品的设计资源、山东文创产品设计开发实践、山东手造推进实施工程、山东文创产品设计路径八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与此同时运用大量的例证为我们展示了在山东文创产品方面的思考与实践。

张焱教授精彩的报告,赢得了一次次热烈掌声,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山东手造应坚持守正创新,塑造品牌,以非遗为根,文化为魂,设计创新为途径,通过文旅赋能,品牌赋能等方式,实现传统手工艺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