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部社科司、北京市教工委等单位指导下,人民网推出了“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积极动员并组织全体师生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通过易班平台于4月16日下午14时,以集中观看、自学研讨等形式参与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杨庆实,党委副书记孙研红,辅导员孔德滕、朱晴、王欣然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线下活动。

  为防控疫情,参与人员按次序间隔就坐,活动主要以播放视频的方式向大家讲述关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体育精神和中华民族的文化力量。我国作为此次双奥的东道主,俨然展现出一个文明大国的气势和担当,向世界展示了文明友好的交流态度。杨扬等奥运人对奥运精神的展现和突破中发出“一次奥运人,一生奥运人”的真挚感叹,在场师生亦深以为然,认为体育精神最重要的便是不忘初心,艰苦奋进。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中,大家认为中国未来的运动发展要凸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体育创新激发体育活力,想要建设体育强国,必须实现高水平的体育科技自立自强。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的奥运之路走的坚定而奋勇,此次通过奥林匹克运动会向世界交出的中国答卷,不仅表现出中国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信心,也体现出中国青年人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北京冬奥会不仅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更是一堂生动立体、直抵人心的“思政大课”。同学们对冬奥精神的感受和学习,让我国当代青年学生体会到奥运精神的不懈奋斗、努力拼搏的强大力量,为如今社会的发展和体育精神的培养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