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与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专题会议

  1月14日,我院召开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与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杨庆实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关延平在开班仪式和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明确目标任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育人工作;二是全体老师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紧密围绕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的新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为建设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三是各项工作要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保持实干姿态,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院长张兆林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关延平、校长王昭风和其他校领导在培训班上的讲话和具体工作要求,对新一年的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第一,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主要任务,要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教育质量。改变课堂上“满堂灌”、“低头族”普遍存在的现象;二是要把教师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充分挖掘教师内在潜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坚持科研引领的理念,他倡议全院教师充分利用假期合理分配时间,把学科教学内容的更新和科研素材的学习积累作为假期的重要内容之一;三是要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多维协同联动,将能力培养、过程关注、价值观塑造融为一体,积极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

  党委副书记孙研红着重强调安全问题,传达了《聊城大学校园安全管理办法(施行)》,指出安全工作是学院发展建设的基础,要聚焦学校安全大检查,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各类隐患,切实提高应急处置险情的能力。副院长史秀娜和张函分别传达了学校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重点内容和学校关于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有关安排,团委书记相萌萌带领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的文章《裂变之年——时代呼唤教育家》。随后全体教师签署《美术与设计学院办公空间消防安全责任书》与《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工消防安全与疫情防控安全告知暨承诺书(2022年度)》。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有利于学院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助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