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红色云展厅进校园之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工程和聊城大学“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1月7日下午,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在七号楼201合堂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色思政大课。课程由我院党委书记杨庆实讲授,第三支部党员代表、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以及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

  课上,杨庆实从伟大的建党精神、聊城当地红色教育资源、聊城革命烈士事迹、和“红色云展厅”接入方式等四个方面为主题来讲述了红色思政大课,通过线上“红色云展厅”融媒体、云技术与数字化手段,将鲁西地区红色纪念馆、陈列馆、展示馆、博物馆等党建党史内容数字化,形成“红色基因库”。课上对孔繁森纪念馆、鲁西第一党支部、冀南区党委旧址等进行云参观,了解文物背后的党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力量,现场播放了我院团委老师讲述的红色英雄故事,包括聊城首个中共党支部创始人杨耕心、开国少将朱光、革命烈士孙大安、宋占一、赵健民等英勇事迹,课程深入人心,主题鲜明,令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杨庆实表示,使用“红色云展厅”是学习党史的新阵地、新形式。智慧党建的应用是党建与融媒体、云技术、云展厅技术深度融合的一次新尝试,更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新方式。杨庆实对广大学生寄予厚望,他希望全院学生,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革命先烈。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充分利用“红色云展厅”的丰富资源,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特别是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融合到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活动中,切实做到思想上“再充电”、学习上“再加油”、精神上“再补钙”,真正做到牢记革命先辈,争做时代楷模。   

  学生党员赵丽丽谈到,线上”红色云展厅”平台上进校园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红色云展厅”,可以使用手机随时随地的了解历史,学好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奠定基础。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会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不忘历史、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生干部孙冲谈到,感谢此次红色思政大课宝贵的学习机会,受益匪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红色活动,让我们通过各种形式更好的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也会继续武装知识的头脑,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1级学生杜佳佳在谈到本次课程时说:有幸参加党课的学习,我感到十分自豪、兴奋。我非常感谢能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这次学习使我进一步了解我们党光荣历史,更加坚定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追求和渴望,坚定了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从我开始接受党的教育时,就决心按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2021级学生王继梦在观看了英雄事迹后认为,通过这次学习,在感谢杨耕心、孙大安、宋占一等几位革命先烈的同时,我们更应该一心向党,积极向党员靠拢,饮水不忘挖井人。新中国的成立,离不开革命老区人民的艰苦奋斗,我们要弘扬建党精神,积极配合党开展各项工作。

  2021级学生孙艺菲在观后感中写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论我们是学生、团员还是党员,都要牢记红色精神,不忘革命先辈。作为艺术生,我们也可以用自己的作品去传承红色基因,牢记革命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铭记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时间虽逝,但红色精神永不褪色。

  (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