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建工作案例入选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课程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2022年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我院学生党支部、学校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养创建案例入选该培训班“党建工作实务与案例”课程。该案例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庆实讲授,以视频方式录制,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展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网络培训使用。

杨庆实以“打造‘135N’党建模式,助推新时期育人实效——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实践与探索”为题,从学生党建工作实践、学生党建工作实效、学生党建工作经验三部分详细介绍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以来在支部建设方面的实践与探索;针对当前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提高党建工作战略意义认识、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平台等八方面提出对策建议。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自2018年12月被确定为全国高校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紧紧围绕实现“七个有力”,支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站”、大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创新工作方法,致力于新时代学习型、规范型、示范型、服务型、发展型“五型“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进程,形式一套独具特色的学生党建品牌和育人模式,于2021年1月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该课程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院系副书记的党务工作能力专题培训,旨在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党务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学生党支部书记的骨干带头作用,推动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凸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审核 杨庆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