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七个百”工程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学好百年党史、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传统,美术与设计学院于11月4日在七号楼301举行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七个百”工程启动仪式。全体辅导员、全体支部委员及学生党员参加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庆实主持仪式。

  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2021年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院决定于2021年9月下旬至12月底,在学生党支部及各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个百”工程活动。一是开展“百名学生党员讲述百个党史故事”,通过党小组初赛、党支部决赛两个环节,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以讲述或快板、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开展“讲党史故事”竞赛。二是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下百天打卡活动,实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晒成绩”“周提醒”“月统计”动态督查机制,对支部所有成员下发《学生党员“学习强国”日积分打卡登记暨学习跟踪监督卡》,定期做好统计与评比,将“学习强国”切实成为学党史、悟思想,丰富支部生活的平台。三是开展“学生党员对接低年级百名学生助力成长活动”,依托学生党员担任低年级助理班主任聘任工作,组织百名学生党员对在思想、学习、成长有困难的2021级百名学生进行全面对接,不断推动学生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做实。四是开展“百名学生骨干赴教育基地学习教育活动”,计划组织新发展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等,到孔繁森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让当地教育资源成为学生接受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课堂。五是开展“百篇党史学习理论研究原文精读细研活动”,在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基础上,组织全体成员开展党史理论研究百篇好文章学习与研讨。六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人百事实践活动,结合专业特色及个人实际,在校内或校外积极组织开展一件实事、好事,切实帮助其他同学或校外解决难点堵点问题。七是开展“低年级团支部‘忆峥嵘岁月·绘百年党史’主题手抄报比赛”,组织2020级、2021级团支部以学习小组为单位,自1921至2021年每年重大事件为内容,开展百年党史手抄报评比活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学院团委书记相萌萌详细解读了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七个百”工程实施方案,并鼓励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做到“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杨庆实要求学生党支部各党小组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利用“四点半微党课”、党支部对接团支部开展理论学习等,组织广大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经常性、及时性开展党史理论学习与研讨,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再充电”、在学习上“再加油”、在精神上“再补钙”;同时,要求支部委员要学院工作实际,以及学生党支部、各团支部工作重点,进一步细化每项工作方案,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学习与实践中,让全体学生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不断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自2021年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通过系列措施,创新实施“146N”学习教育体系,积极引导全院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注重提高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切实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示范和引领作用。(审核 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