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林院长为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12月20日,我院张兆林院长在7号楼3楼会议室为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讲述题为《美己之美:文化态度与文化实践》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张兆林院长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为背景,结合自身科研实践经历和学术研究背景,从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文化自强和文化实践四个方面阐释了我国的文化政策。一百年来,党领导文化战线不断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符合中国国情和文化传统、弘扬人民性的文艺发展道路,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实践充分证明,文化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化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广大文化工作者要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待与要求。

张兆林院长鼓励学生党员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艺术研究为导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张院长还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研究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历史的重任。在党的领导下,要坚持文化自信,不断推进文化建设,强调以文化为主导,要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的需求和对美学的追求,维护国家文化安全,保障人民文化的基本权益,不忘民族之本,将中华文化优秀传统发展下去。

课后,学生党员纷纷表态,作为新时代青年一代,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美美与共、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珍惜眼前时光,做好学术研究,加强文化实践,传播美学原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审核 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