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学生会组织成员集体思想理论培训活动

  

  为了提高当代青少年文化自信心与民族自豪感,鼓励学生干部了解中国文艺新气象,发扬优秀中华文化,12月1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于7#101合堂组织学生会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讲话精神。此次活动由学生会执行主席孙冲主持。

  文化是民族精神的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本次活动,主讲人孙冲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五点希望,在解说心系民族复兴伟业、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坚持弘扬正道这五点希望的同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全体参会人员,领悟颇深,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文艺工作者寄予希望的同时也为文艺道路指明了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深化学生会组织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的了解与学习,更利于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