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召开书法系师生研讨会

书法系组织师生研讨会

 

4月15日至16日,书法系组织召开教研室研讨活动以及师生座谈。这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组织书法系教师对双万计划、新文科建设等国家重要文件进行学习,并根据教务处下发的《在研教改项目、课程建设项目检查与结题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本系在研项目进行专题汇报、研讨,制定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书法系现有的师资情况,针对《中国书法史》《碑帖学导论》等专业课程提出了要增加丰富性和趣味性,把课程思政融入到授课过程中。针对学生考研要做到常态化辅导咨询,提前做好调研工作。同时,针对学生参赛提出了组织看稿会等好的建议。

第二阶段是进行师生座谈,对书法系大一至大三的学生进行座谈调研,同时发放调查问卷。通过座谈和问卷了解到学生对目前开设的课程整体上比较满意,但认为理论课多于实践课程,并给出了3:7的配比意见。学生对于当代书法创作和前沿问题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够增加相关课程。学生对考研就业等问题十分关注,希望学院能够增加相关内容的引导和咨询。

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对于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师生之间增加了交流,为后期的课程改革提供了思路。

(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