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设计系教学研讨会

为了响应教育部推进的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教育改革项目,加强教师的业务水平,提高课堂效率,4月16日下午,设计系全体教师在空中美术馆会议室召开美术与设计学院设计系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内容:

会议中,首先由系主任王青嵩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新文科建设宣言》等文件,并由崔若健副院长对文件进行解读,崔院长谈到未来要创建一流课程,必须要做到:理念新、课程优、教师强、课堂活、学生忙、制度严、教学热等几个方面的内容,鼓励大家积极培育并申报一流课程。

随后对当前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重点研讨,从专业定位、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众多老师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为下一步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良好的借鉴。

对目前设计系在研的教研课题进行了梳理。相关教研项目的老师汇报了教研课题的进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计划和实施方案,并分享了培育教研课题的心得和体会。

本次设计系教学研讨会议的召开,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充分结合会议内容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教育质量的提高。

(审核:孔德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