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活动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更好地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为地方发展建设和学生实践教育提供的服务。经聊城市华府社区与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双方共同研究商讨,于2021年5月27日在聊城市举行挂牌仪式,自愿结成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志愿服务基地。

  大学生社会实践,促进并引导青年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当代大学生,大多是在书本知识中成长起来的,对我国的国情、民情知之甚少,而社会的复杂程度,远不是仅凭读几本书,听几次讲座,看几条新闻就能了解的,社会实践则为他们打开一扇窗口。使大学生走向社会参加实践,亲身体验生活,看到城乡差别,感受贫富差距;在与人民群众的接触、了解、交流中受到真切地感染和体验,从活生生的典型事例中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启发,使思想得到升华,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加强。

  引导学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社会实践有利于大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对自身成长产生紧迫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活动,能让学生看到自己和社会需要之间的差距,看到自身知识和能力上存在的不足,比较客观地去重新认识、评价自我,逐渐摆正个人与社会、个人与人之间位置。充分发挥学生的知识和智力优势,为人民群众生产和生活基本需求服务,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和奉献精神。可以合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中,促进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就业做好准备。有利于大学生对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此次的挂牌仪式不仅使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不断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课余生活,还能促进大学生在实践中培养和锻炼实际的工作能力,感受人生意义。开展此次活动,更加贯彻党的领导对于大学全面建成小康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审核人:孔德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