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治知识问答活动

  

  为提高学生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学生理性认识疫情,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小青柠志愿服务队于全纳儿童能力训练中心开展“新冠肺炎”防治知识问答活动。

  志愿者提前从网络上找好关于新冠肺炎防治类的问题,在提出问题后,学生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了“七步洗手法”都有哪七步、由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需隔离多少天、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有哪些等问题。在学生们的询问下,志愿者又给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消毒剂,消毒剂能够杀死哪些细菌、病毒,消毒剂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以及新冠病毒的潜伏期、症状表现。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给学生们普及防疫知识,了解和学习消毒剂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学生们对获得的知识记忆会更加深刻。除此之外,还有自主分享环节,学生们都主动积极的分享自己知道的预防疫情的小知识,涉及一些开窗通风、居家锻炼、个人防护与卫生以及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等内容。

  本次活动学生们都收获颇丰,提高了防范意识,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获得防控疫情知识的平台。通过线下的互动交流,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也让他们体会到了在为他人服务的同时自己也会收获一份快乐。

  (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