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防拐骗”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提高小朋友们的防拐骗意识,增强小朋友们的防骗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红烛志愿服务队”于东昌府区嘉明小学附属幼儿园举办“防拐骗”社会实践活动。

  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预防拐骗,守护每一个孩子。活动开始,志愿者们首先通过几个小故事来向小朋友们讲述防拐骗的知识,给小朋友们展示照片来使小朋友们更容易理解,提高小朋友们的防拐骗意识。增加小朋友们的防拐骗知识。小朋友们踊跃回答志愿者提问的问题。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做了关于防拐骗的小游戏,小朋友们站成一队,进行传话游戏。小朋友们在小游戏中自觉的提高了自身的防拐骗心理。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加幸福快乐的成长。志愿者们在游戏结束后对防诈骗的知识进行宣讲并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防诈骗宣誓,小朋友们都非常认真宣誓。活动接近尾声,小朋友们和志愿者合影以此纪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安全教育从小抓起,时刻不放松。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引导小朋友们树立防拐骗的意识,还增强小朋友们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在活动中真正提高自身的防范能力,让我们共同守护孩子,让孩子们在蓝天下幸福健康,快乐成长。

  (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