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一项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专项

  日前,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专项立项名单》,我校共获批16项,其中我院获批1项。

  我院申报的《符码与社会:运河区域木版年画研究》拟采用艺术民俗学与艺术社会学的方法,考量作为文化符码的运河区域木版年画承继的外在语境等,研究其自身的形态呈现、生产系统与技艺传承机制,通过个案考察探究其在新文化语境下的承继现状,从而摹写一个鲜活的文化符码个案形态和相关的区域社会民俗生活,最终探讨其与国家意志下行、民众教化、社会秩序重建互动而形成的运河文化意涵。

  2021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专项,按照《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评审立项办法》有关规定,经过学科专家网上匿名初评、会议评审组独立审阅、民主讨论、投票表决、意识形态审核、拟立项公示等程序,从1327项申报项目中最终立项467项,总立项率为35.2%。

  (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