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培养方案是专业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是开展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和重要纲领性文件。2022年3月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在7号楼415和106房间分别召开,各专业相关人员全部到位。

  各专业老师认真研读《聊城大学关于制定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立足国家专业发展情况,结合当前学生学习、就业需求,根据国家对设计学科提出的指导纲要要求,就培养方案调整的几个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讨论。

  修订召集人强调,在学校统筹工作的领导下,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需立足办学定位与专业特色相结合、社会需求与产出导向相结合、修订工作与评估整改相结合的基本原则。

  两个专业的老师进行了热烈而严谨的讨论。主要聚焦以下三个问题:

  一、与社会需求对接:紧密联系行业需求培养学生能力并设立相关课程;

  二、体现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专业办学特色以及错位竞争优势:弄清楚这两个设计专业的平台支撑和特色在哪里;

  三、明确知识体系差异:以此确定两个专业方向课的设定,它们的专业核心区别等问题。

  各位老师各抒己见,提出了众多建设性的意见,有力推进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