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书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在书法系召开

  

  2022年3月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书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在书法系召开,书法系全体教师根据《聊城大学关于制定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及近几年专业发展情况,针对当前学生学习就业需求,结合国家对书法学科提出的指导纲要要求,就培养方案调整的几个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讨论,主要内容包括: 第一,适应省书法统考形式,根据当前招收学生的整体情况,对当前专业课程结构进行优化。 第二,根据国家对中小学书法教育书法专业人才的需求,对技法课程的设置尤其是楷书技法的应用方面进行调整。 第三,针对课程组的要求以及书法专业培养对文学素养的要求,商讨将《古代汉语》、《经典书家作品赏析》等课程组进行整理合并。 研讨期间,大家各抒己见,针对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都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为培养方案的修订及未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尽心尽力提出了各自建议。

  (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