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参加第八届“墨香飘两岸 纵笔颂水城”2022海峡两岸(聊城)书画名家共绘母亲河活动

“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为加强海峡两岸人文交往,推动文化艺术更深层次的发展,7月19日,第八届“墨香飘两岸 纵笔颂水城”2022海峡两岸(聊城)书画名家共绘母亲河活动在阳谷县隆重举行。我院应邀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参加活动。教师王好军、冯保荣、潘娜、刘春景及研究生同学代表十余人,全程参加活动。

上午,全体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后,参观了“黄河岸边的非遗文化”阳谷非遗展。下午先后到阳谷景阳冈景区和阳谷陶城铺地理标志文化园进行采风写生,为更好描绘壮美的自然风貌,歌颂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提供了更为真切的感受以及丰富的绘画素材。

以笔墨彰显爱国情怀,以艺术讴歌时代篇章。“墨香飘两岸 纵笔颂水城”海峡两岸书画名家活动已逐步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一张亮丽名片。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院师生与海峡两岸书画家有了更为深入的交流,建立了更为深厚的友谊。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具体指导,由聊城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阳谷县人民政府、聊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同主办。

(审核 杨庆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