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巧手慧心 编编起舞”活动

  

  为传承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娱生活,11月1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与美同行”志愿服务协会于文锦苑社区举办“巧手慧心 编编起舞”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开始手工制作前,志愿者向老人们讲解示范扭扭棒花束的制作步骤、技巧及注意事项,细致地教大家如何折出紧实圆嘟嘟的花瓣和叶子,如何用胶带把花瓣粘合起来。随后,老人们开始独自制作扭扭棒花束,志愿者们在旁边进行帮助和指导,老人们感叹小小的扭扭棒变化丰富,充满乐趣。一件件手工品映入眼帘,老人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制作过程中老人们互相交流,相互学习,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看着自己的作品,大家的成就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老人们纷纷表示,要多多参与此类活动,不仅收获了漂亮的手工作品,还收获了手工制作带来的快乐。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还促进了邻里关系的发展,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

  (审核 孔德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