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2023学年青马工程培训会第四期活动

  

  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奋进力量,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2023年11月17日,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于西校区7#201,举办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会,本次会议由王浩然主持,2022级主要学生干部和2023级全体学生干部参与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中,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同观看《万里归途》,影片《万里归途》根据真实撤侨事件改编,以2011年利比亚撤侨事件为背景,讲述了我国驻努米亚共和国外交官放弃回家机会,主动逆行出征前往战乱地区,穿越战火和荒漠,面对反叛军的枪口,赤手空拳带领同胞走出一条回家之路,胜利回到祖国怀抱的故事。影片接近尾声时,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不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唯有更加努力,增强自身素质,才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此次观影活动有利于坚定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有利于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发展。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契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审核 孔德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