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百校万企”促就业百场宣讲活动

  

  为提高学生版权意识,扩大知识产权宣传普及范围,积极面对多元化的就业市场,5月13日下午,我院开展“百校万企”促就业百场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会邀请聊城版权服务中心主任王秋铃做主讲嘉宾,2022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宣讲。

  王秋铃首先从版权概念进行普及,详细讲解了知识产权的意义、内容范围、产权权益,带领同学们初步认识和了解版权;其次,重点围绕与学生切身相关的著作权展开介绍,鼓励同学们在创作和宣传自身作品的同时,注意保护合法权益和知识产权。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同学对著作权重要性和作品登记作用、意义的理解;然后,王秋铃结合社会上热门设计和美术作品的侵权案例,使同学们认识到版权就在身边,激发了大家学习版权知识的热情,引导树立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版权保护意识。最后,根据与会同学提出的问题,主讲人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深入浅出的宣讲,丰富了自身版权保护知识,提高了作品使用登记意识。

  此次宣讲活动,旨在精准切入与就业基地的合作点、结合点,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就业基本功,有序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加强校企合作共赢。

(审核 孔德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