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就业专业技能培训讲座

  

  为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竞争力,引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和价值观,明确就业选择和毕业去向。我院于11月22日下午在7号楼301合堂开展设计学专业方向就业专业技能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灵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谢老师主讲,2021级辅导员朱晴主持,2021级设计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谢老师首先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入手,通过举例优秀设计作品来讲解PS技术与该技术在社会生活中的应用,如商业广告设计、游戏封面设计、海报设计等。然后讲解了矢量插图与一般图片的区别,同时介绍了整合3D模型、动画与算图的实用进阶三维绘图软件C4D,并通过视频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C4D的理解。最后,谢老师讲解了环境设计的分类,室内设计和室外设计的侧重点有何不同,为同学们展示历年优秀毕业生的创意考研作品,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通过努力创造价值。

  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的专业理解,同时,加强了我院2021级学生的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促进我院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常态化发展。(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