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青鸟计划实习感悟(一)

  

  

  我院2021级李伟涵同学在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赵堌堆乡人民政府实习,经过实习,他有一些自己的感悟,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的收获吧。

  2022年1月,在校团委、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的大力动员下和共青团梁山县委的组织下,我有幸参加了“青鸟计划”梁山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怀着期待的心情,我来到了梁山县赵堌堆乡人民政府党建办岗位进行实习。

  到机关单位之后首先是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工作内容。我第一次详细地了解了乡党委和乡政府的各个科室,第一次感受到在单位中家庭般的温暖,使我的假期生活更加的充实,更有意义。在实习中,我对党团组织发展工作有了同学校党团组织发展工作不同的了解,对系统使用和整理各项材料的具体操作也进一步熟悉。对于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建服务部一员的我来说,这是非常珍贵的一次机会。实习工作必须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在这一周的实习中,我也深刻地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态度。深深领略到了最美基层的风采。

  这次的实习对我来说就是一次不可多得的珍贵经历,对我未来个人的职业规划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先导作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一名学生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积极为人民服务,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