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青鸟计划实习感悟(三)

  

  我院2020级于佳靖同学在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水利局实习,经过实习,她有一些自己的感悟,让小美带大家看一下她的收获吧。

  2022年1月,在校团委、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的大力动员下和文登区团委的组织下,我有幸参加“青鸟计划”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怀着期待的心情我来到了威海市文登区水利局办公室文秘岗参加实习锻炼。

  “青鸟计划”——立足联系齐鲁学子的纽带、服务招才引智的窗口、汇集智力资源的平台三大定位 ,以实习实践、高质量就业、“双创”空间和校地合作为四大支撑,吸引青年学子和人才来鲁干事创业,推动“引凤还巢”。

  在报到之前,内心是忐忑的,不知道自己会面对怎样的工作环境,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来报到的第一天,办公室的哥哥姐姐们非常贴心地为我安排好午餐的就餐券,办公室温馨温暖的工作环境,让我放下初来乍到的紧张与不安,很快融入其中。

  很幸运自己有这样一次在政府部门实习的机会,在这几个周的工作中,让我不仅真实地看到政府部门工作如何开展,更切身实际的去体验政府是如何办公。每一篇的工作汇报,都是字字斟酌,每一个数字,都要有凭有据,这让我真切地体会到政府工作的严谨性、专业性。同时我也参与到他们的日常工作中,帮忙复印资料、整理文件、整理近一年的公章使用登记表、通过自己的专业特长进行新年绘制白版画等。现在的我,知识储备尚且浅薄,但是办公室中的哥哥姐姐们非常照顾我,耐心地指导我进行简单工作,也教给我一些为人处事的道理,同时为我未来道路的规划提出了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

  我想“青鸟计划”就是一座桥梁,它引导我们的学生去认识和接触社会,帮助在校园中成长的学生完成由校园走向社会,由书桌走向办公台的转换,避免了大学生在初入社会时所发生不知所措,真正地把大学生的教与社会的就业相结合,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