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吕晓曼

  

  吕晓曼,女,汉族,共青团员,2000年4月生,山东菏泽,现就读于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书法专业2018级13班,曾任思修课程实践组组长。

  她在学习上,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连续两年评为聊城大学优秀学生,现已获得推免资格并被保送到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她积极参加专业竞赛,作品荣获山东省高校书法专业师生作品展一等奖,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展演一等奖。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的先进知识和理论,关注国家和世界上发生的大事。自入校以来,她不断注重综合能力的发展,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善于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际当中,在学习、思想等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

  思想积极,坚定信仰

  政治上、信仰上的坚定,离不开理论上清醒。她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学习政治思想理论,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并且时时刻刻都在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她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闲暇时,她也会浏览国内外的新闻,时时刻刻为自己的思想注入新鲜血液,以使自己跟得上时代的潮流和时代发展趋势,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力求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

  刻苦努力,积极进取

  她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曾获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她在专业上始终积极进取,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现为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成员,聊城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在山东省第四届刻字艺术展入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业千秋”聊城市书法篆刻作品展入展、聊城市首届书法篆刻精品展入展。

  在积极参与比赛的同时也不断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准则。在书法美学课程上,以小组组长为代表汇报《当代书法理论的发展》课题,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她有较强自主学习的能力,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经常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讲座,不断开阔眼界和提高事物的认知能力。

  自立自强,全面发展

  她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自立自强,敢于面对学习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挑战。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作为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志愿者,她积极参加志愿者协会的各项工作。她能够勇于挑战,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同时在课外组织的活动中积极参与,曾在全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全国摄影大赛荣获优秀奖、在聊城市举办的第六届街舞大赛荣获成人组二等奖。通过这些比赛不仅扩大了知识广度,而且锻炼了她的综合能力。

  她知道,提升综合素质是努力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不断进步的过程。回首过去三年学习之路,她获得许多难能可贵的经历,这将会是她一生的宝贵财富。在求学之路上,她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追求更加长远的目标!

  获奖情况:

  2019年9月         聊城大学三等奖学金

  2. 2020年9月         聊城大学三等奖学金

  3. 2019年10月        第三届全国高等书法教育成果展入展并被中国高等书法教育永久收藏

  4. 2019年11月        全国摄影大赛优秀奖

  5. 2019年6月         聊城市第六届街舞大赛二等奖

  6. 2019年6月         聊城大学书画比赛一等奖

  8. 2019年6月         聊城大学书法篆刻大赛二等奖

  9. 2020年10月        聊城市首届书法篆刻精品展入展

  10.2020年11月        山东省高校书法专业师生作品展一等奖

  11.2020年12月       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展演一等奖

  12.2021年5月        聊城大学五四"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13.2021年5月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业千秋”聊城市书法篆刻作品展入展

  14.2021年9月        山东省第四届刻字艺术展入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