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春联文化的起源与发展”社会实践活动

  

  中华民族上下历史五千年,孕育了许多的优秀的传统文化,春联便是其中之一。随着社会的发展,一些传统文化在不断的遗失和淡忘。为此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创新向阳志愿服务队”1月26日在社区举办了“春联文化”的起源与发展的社会实践活动。

  贴春联作为春节的传统习俗之一,增加喜庆气氛,是我国城乡人民十分喜爱的春节活动之一,是我国独有的富有民族文学色彩的娱乐活动。志愿者对活动进行积极的宣传,确保大家能够参与此次活动。同学们提前准备好春联文化的资料,并制作好有关春联文化的调查问卷,与身边的亲朋好友们交流春联文化的资料,并让其参与进问卷填写,又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进行现场春联的书写,写上对来年美好生活的祝福,并将所写的对联赠送出去。当人们在自己家的门口提起对联,意味着过春节正式拉开序幕。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国运强。只有拥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才能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与昌盛。通过这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可以增加同学们对“春联文化”的了解,也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可。(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