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社会实践活动

  

  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疫情需要全国上下一心。为加深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认知,提高人们对防疫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生机”齐鲁文化服务队于湖南省长沙市广达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到达广达社区后,向各位社区居民宣讲抗疫形势和相关政策,普及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等防疫知识,发放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支持响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此外,志愿者们特意为在场的老年居民详细讲解近期疫情的最新资讯以及电子健康码的使用方式,促进他们更好地融入疫情下的生活。

  而后,志愿者们进一步深入社区,利用提前配置好的酒精消毒液给电梯按钮、楼梯扶手、公共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消毒,从而减少病毒和细菌的传播,提醒居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卫生。本次活动旨在动员社区居民共同参加抗疫,普及抗疫相关知识,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引导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