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新年迎新,福字到”社会实践活动

  

  为向留守儿童散播爱心,传递温情,弥补缺失的关爱,同时增加同学们对书法的了解,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红领先锋志愿服务实践队”于1月25日在聊城市水韵社区和文苑社区举办“青春暖冬”关爱行动——“新年迎新,福字到”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提前赶至活动现场,布置场地,通过温馨的场景缓和小朋友们的紧张和拘束。待小朋友们到场后,以小游戏的方式鼓励他们进行自我介绍,志愿者们也分组一对一向他们了解情况,并进行谈心聊天,为后续活动的展开做铺垫。当气氛逐渐升温,活动也进入正题,志愿者们拿出准备好的纸笔,向小朋友们示范福字的写法。志愿者们下笔苍劲有力又不失优雅秀气,引得小朋友赞叹连连,投来崇拜的目光,纷纷表示也要学。

  在一片呼声下,由书法系的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手写福字,有的甚至自告奋勇要单独尝试,虽然笔法不够熟练,但看着自己写的字,脸上也溢着满足的笑容。志愿者们将示范的福字和提前写好的对联送给了社区的老人,向他们问候新年快乐,而小朋友们参与的福字则带回家里纪念。

  本次活动不仅向留守儿童表达关爱,也对社区老人进行问候,激发了同学们关心弱势群体的积极性,还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