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大家环保,环境美好”社会实践活动

  

  “传分类新风尚,享环境好心情”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氛围,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1月22日,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红领先锋志愿服务实践队于聊城市水韵社区和文苑社区举办“青春暖冬”关爱行动——“大家环保,环境美好”社会实践活动。

  寒假社会实践以“时代新人担使命,逐梦奋进践初心”为主题,鼓励团队结合所学专业优势,发挥学科特长,采用调研、考察、宣讲普及等多种方式,实际深入学校、社区,让更多学生、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制度和相关小知识。活动前期,成员表示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宣讲工作,让垃圾分类制度顺利实施、普遍推行。随后,实践队成员来到聊城市水韵社区,为社区的居民和学生讲解垃圾分类科学小知识。

  活动以“互动-展示-体验”的形式进行。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理念,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时期的垃圾分类规则。在活动现场,居民们对存在疑惑的地方提问,成员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耐心讲解,整个宣传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环境。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更多的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