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预防诈骗,平安过年”社会实践活动

  

  强化安全防护,共建和谐校园。1月23日,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红领先锋志愿服务实践队”于聊城市水韵社区和文苑社区举办“青春暖冬”关爱行动——“预防诈骗,平安过年”活动。

  “网络诈骗花样多,不予理睬准没错。”诈骗是导致贫困人口返贫的炸弹,牢固防诈骗防火墙至关重要。在社区主任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们来到了活动现场。实践队成员贴心地为老人们准备好了热水,一暖他们寒冬赴约之心。随后,社区负责人介绍了实践团队的基本情况,老人们认真倾听实践团成员的分享。

  在讲解中将常见诈骗归纳为“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以赔偿为名”和“虚假中奖”三类,以便于老人们分清这几种情形,从而提高自身警惕性。支队成员向老人们提供解决方案。总结来说,就是“给钱不要,要钱不给”。这句话不仅对其进行了高度总结,而且也让老人们更加印象深刻,使得他们可以真正做到人人反诈。也赢得了在座老人们的广泛和高度认同。反诈APP,对于存在风险的网站和可疑的电话及时拦截,让骗子无机可乘。

  通过为本次活动的培训和宣传活动,队员们不仅做到自己讲反诈骗知识熟记于心,还让更广泛的人群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