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创新实践,变废为宝”活动

  

  随着人类环保意识日益增强,资源的循环使用越来越受到重视。保护地球,保护人居环境,已成为当代人的共识。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体会到废物利用、创新价值的意义,11月15日,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纪检部、男生宿管部于聊城大学西校区星月广场西侧举办“创新实践,变废为宝”活动。

  古人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身边一些废旧物品,将其回收利用,加上自己的巧思、创意,就能把随处可见的废品,赋予新的生命,产生新的价值。此次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充满奇思的参赛作品,活动展品个个构思新颖,角度独特,用身边一些不常用的东西组装成一件件全新的展品。这些作品虽然是用废旧物品做的,但是却十分有型,虽然没有平时购买的物品精致,却无处不是作者新奇想法的体现。这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创意十足,充分的让大家了解到了低碳环保、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达了同学们对“变废为宝”理念的支持和对生活的热爱。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认为受益颇多,并且表示愿意像展品的作者学习提倡环保,积极投身环保事业。

  勤俭,是一种操守,是一种品行,是一种素养,是一种美德。本次“创新实践,变废为宝”活动,通过对塑料瓶等废品进行废物利用,创造新价值,赋予它们新生命,以此来呼吁大家勤俭节约,减少浪费,变废为宝。

  (审核人:孔德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