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消防器材操作普及”演练活动

时下正值冬季,火灾易发多发,为预防火灾和减轻火灾危害,提高全体学生对消防器材的认识,增强全体学生对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能力。11月2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消防器材操作普及”演练活动。

为了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志愿者精心准备,提前选好场地,准备和检查好所需要的器材。同学们安静有序地站立,志愿者宣布活动开始,并宣读活动规则和安全事项,同学们认真听讲,记下活动需注意的问题。首先由志愿者现场讲解并演示了消防栓及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及扑灭初期火灾的正确操作步骤要领,并做了示范,最后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使用灭火器的实际演练,在演练中及时纠正灭火器错误操作,确保全员全部熟悉掌握。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同学们表现得十分沉着冷静,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的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的扑灭大火。操作演练结束后,美术与设计学院崔洁康老师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作了详细点评,并号召全体同学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消防意识;一旦发现火灾,要沉着应对,并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消防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学生深刻认识到防范火灾隐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消防器材的性能、特点以及使用方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加强学生消防知识培训,不断强化学生消防意识,为切实做好全院消防防控工作奠定基础。

(审核人:孔德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