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进宿舍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落实学校开展的“学生公寓基础文明修身月”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切实增强全院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火情应变能力,保障同学生命和财产安全,3月21日至24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一、第二、第三学生党支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宿舍活动。

  培训前,美术与设计学院选派十余名优秀高年级学生党员担任“宿舍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员,并由辅导员孔德滕、朱晴、崔洁康现场一对一指导,通过现场进行灭火器使用步骤和操作方法的演示和演练,让每位“讲解员”真正掌握灭火器“提、拔、握、压”四字要领。

  根据宿舍区分布及分组安排,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分为四组,集中利用三天时间,逐一走进学院近二百间学生宿舍,现场演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操作方法,让宿舍每位同学真正掌握灭火器操作与使用,切实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整体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进宿舍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全院同学消防安全意识,携手打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