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火灾无情 防火先行”逃生演练主题活动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防火意识,增强师生们的防火逃生能力,10月22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于西校区学苑五与紫藤七宿舍楼举办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逃生演练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安全排查、消防演练、教授防火知识三个部分。演练负责人首先对宿舍进行消防检查,对违规电器,可燃物、易燃物以及疏散通道进行排查,以确保防患于未然;警报响起,紧张的气氛霎时在整栋宿舍楼渲染开来,各宿舍长组织大家弯腰、捂住口鼻进行有序撤离,同学们严肃认真,有条不紊地从“火灾”现场逃离,迅速到达指定安全区域,而后,活动组织者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宿舍起火的各种因素,提醒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注意防范安全隐患。同时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功能、用途及注意事项,详细科普了宿舍楼中消防器材的存放地点和使用方式。同学们还在印制有“消防安全进校园,自防自救保安全”的消防主题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本次演练的顺利进行,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火灾突发状况,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帮助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相信在此次活动后,同学们都能认识到,远离消防隐患,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

  (审核 孔德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