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诈骗”主题活动

  

  为使学生熟悉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增强学生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自我逃生的能力。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10月24日于星月广场组织举办“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诈骗”的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社会实践的方式展开,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预防诈骗对于我们的意义。参与人员不仅增强了互助合作的意识,而且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将自己心中对于拒绝诈骗的坚定决心与作品相融合。在参与人员的优秀作品中,不仅仅凸显了“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诈骗”的主题同时还表现了参与者对诈骗行为的防范意识。同学们也积极反应这对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十分有帮助,防止被骗,受益匪浅。活动期间,参与人员向驻足的人员展示预防诈骗宣传邮票,借助邮票绘画宣传防诈知识,营造了全员防诈的浓厚氛围。同学们亲自参与手工活动,将防诈骗方法与意识,通过艺术形式体现在邮票上。随后,又组织同学们欣赏其他作品,同学们三两一组,相互讨论,相互学习,使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更为深刻。活动接近尾声,组织人员总结和分析防诈蕴含的精神文化对我们的呼唤,传承并发扬是我们时代青年肩上重担。此次活动同时也强调本民族的传统文化精神和美德,使同学们做到内心世界的充实。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全员防诈的良好风气。提高了对诈骗形式的认识,借助绘画,形象思维和逻辑思维相交融,发挥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自身审美水平。(审核 孔德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