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七一”讲话】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7月1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在西校区7#315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党总支书记王瑛主持会议。

  首先,王瑛带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贯穿始终,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伟大成就。他阐述了“一个主题”,提出了“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这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王瑛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遵循。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通过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了解历史,从而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守好自己的三尺讲台,端正自身,率先垂范,真真切切的用初心传道受业,用自己的赤诚初心为国家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