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了“预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主题活动

  

  为帮助学生警惕电信诈骗和远离校园贷,宣传校园安全知识,提防网络诈骗,培养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11月6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书画协会于7#一楼展厅举办了“预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提交作品的形式开展,艺术作品以手抄报、绘画、连环画书法等多种形式开展,同学们根据自己对网络诈骗的了解,进行绘画的创作。作品体现了诈骗的危害,以及预防诈骗的重要性。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同学们都深刻认识到了诈骗的危害,一幅幅优秀的作品让预防诈骗深入人心。为了能够有效的避开非法集资校园诈骗的陷阱,组织人员对作品进行讲解,要真正的实现人人识诈,人人反诈。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同学们相互讨论欣赏作品,使自身防诈骗能力充分提高,提出自己对诈骗的看法。活动中同学们有条不紊的进行参观,许多同学对画面深有感触,组织人员热心解决大家对诈骗的问题,同学们及时了解了诈骗对自身的危害。诈骗分子总是针对同学们的心里弱点进行诈骗,因此我们应保持清醒的头脑面对生活和社会。有效保障自身权益不受侵害。明白财富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获得。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了网络诈骗,增强了学生防诈骗意识,让学生的安全意识铭记心间,为共筑平安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