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召开“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主题教研会议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结合近期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实际,加强教师的业务水平,提高教学质量,11月4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召开了以“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为主题的教研会议。美术与设计学院王瑛书记、美术系主任史秀娜及全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瑛书记首先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指出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未来四年教学工作的重要基础,是对美术系未来工作的总规划,要高度重视,确定思路,完善细节。

  史秀娜主任分析了美术系人才培养工作的现状、发展趋势和主要挑战,全系教师进行了深入且广泛的交流。

  会议主要讨论了以下重要问题:1、2022版新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包括: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初步确定的各专业培养目标优化及确定;课程板块及结构的调整及优化;特色课程的添加及设置2、如何进一步调高课堂吸引力,提升学生教学参与度与获得感。3、大四考研、考编与专业课程授课矛盾解决的可能渠道等。各位教师根据自身的专业和特长,对以上问题进行积极思考,并对培养方案修订的方向、内容、评价方式、教育教学反思等做了详细的交流与研讨。会议最后王瑛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并着重强调做好教学工作是一个任重道远的任务,需要美术系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做好规划、完善细节。

  本次教研会议的召开,理清了美术系培养方案修订的主要思路,为下一步具体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审核 史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