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耿遵珠作“百人千场”宣讲报告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百人千场”宣讲活动的通知,11月11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耿遵珠在西校区7号楼201作“百人千场”宣讲报告,学院师生党员100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宣传带动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拓展,全省组建“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开展“百人千场”宣讲活动,耿遵珠是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中的一员,现任聊城市茌平区贾寨镇耿店新村党委书记,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曾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作为基层村支书,他带领耿店村村民种植蔬菜大棚,从60多座小土棚到高标准温室大棚,从手拉毡子到水肥一体化,从赶集卖菜到建成蔬菜批发市场,从人均年收入不足3000到4.5万,在脱贫攻坚中推行产业带动、产业拉动和政策扶持,耿店村全部脱贫,逐步迈入致富路。所有政策落实中村干部和党员都发挥着敢于吃亏,乐于奉献,真正为老百姓服好务的精神,可谓是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典范。

  宣讲结束后,教师党员们表示要将耿书记这些脚踏实地的工作经验融入到教书育人当中,激励当代大学生“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奋进、昂扬向上。学生党员也认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好时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吾辈当自强,持书仗剑耀中华,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审核 杨庆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