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以艺抗疫,百变随心”口罩创意设计大赛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口罩的正确用途并增加关于新冠疫情的多方面知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学生动防控、科学防控。4月10日聊城大学民间艺术协会于聊城大学西校区7#101开展了“以艺抗疫,百变随心”活动。

  在这个抗疫的时代,口罩成为了我们的生活必需品。在如今的疫情中,它们起着很重要的防护作用,能够保护呼吸道,预防飞沫传播,减少病毒和细菌的侵袭,同时还可以预防有害物质的入侵,减少交叉感染的几率。在此次活动中,负责人对活动进行了相关的介绍,并带领同学们观看关于疫情防控下口罩的发展史及其重要性。

  在此之后,同学们以口罩为材料,通过自主的创作制作具有特色的作品,并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和讲解其创作主题和制作方法。同学们在口罩上画出疫情下不辞辛苦的医务人员;也有将口罩做成花朵的,希望明年花开的时候疫情便能结束;也有同学在纸上对口罩进行令人眼前一亮的创意绘画,希望疫情早日得到解决。同学们介绍完自己的作品后,在活动场地中对作品进行参观和讨论,并拍下优秀的作品照片。

  小小一方口罩承载着人类呼吸防护理念和技术的进化史,也反映了人类对抗疾病、消解恐惧的不懈坚持。本次创意口罩设计活动的成功让大家为口罩赋予了新的独特意义,鼓励着大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共同面对这场对人类力量的挑战,同时也丰富了校园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契机。(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