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推动绿色的手是推动世界的手”主题活动

  

  秉承传统美德,保持生态平衡,为提高大家爱护花草树木的责任心,共同为绿色环境出一份力,3月12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女生宿管部举办“推动绿色的手是推动世界的手”主题活动。

  活动之初,志愿者提前准备好视频设备和网络设备,参与人员准备好相关材料并提醒同学们活动开始,大家都陆续上线并表示已准备完毕,随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刻画,在大家的明信片中,出现了人人都热情洋溢、干劲十足的劳动景象;还有挥锹铲土、搬运树苗、浇灌林木的人,热闹非凡,生动形象。

  随后通过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解植树节的起源,树的生态价值以及大自然为世界做出的贡献,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理念,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号召,坚持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道路,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广泛开展爱绿植绿护绿活动,以实际举措带动和影响身边人敬畏自然、尊崇自然、保护自然,共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做出贡献。最后,全体活动人员对活动进行总结,并挑选优秀作品进行宣传,提高此次活动的影响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当代大学生能够从中懂得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让保护环境,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成为当代大学生生活中的一部分,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提高大学生群体的思想觉悟,使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其中,共同构建一个积极向上,温暖愉快的大学校园。(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