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莫被钱路所蒙蔽,谨慎小心方为上”活动

  

  为了构建安全消费环境与和谐社会,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做好大学生的消费教育。3月12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于西校区7#101开展“莫被钱路所蒙蔽,谨慎小心方为上”活动,增强大学生自我维护权益的意识。

  活动在有关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宣传片播放中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心莫贪,擦亮眼,绷根弦,防诈骗”,活动中,每位同学都戴好口罩专注的看视频《今日说法》、《身边》等,该视频的目的主要是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通过展现典型的诈骗示例向同学们分析社会诈骗的通用手法及操作流程,使之在社会范围内得到重视,让同学们从中对诈骗有所了解。

  该影片以诙谐真实的画面对社会诈骗进行清晰的叙述,让同学们更深入的明白防诈骗的方式以及维权益的重要性,并通过同学们之间分享交流的方式来加强防诈骗维权益的意识,进一步活跃了活动的氛围,每位同学都积极的交流自己的知识和看法。在和谐轻快的氛围中,负责人们与大家留下合照并进行有序的离场。

  本次消费者维权的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大学生们谨防诈骗、主动维权的意识,也让同学们对于相关的维权法规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有利于培养当代大学生自觉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能力,让同学们掌握维权的方法,同时,也有利于在校园里创造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