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了“七彩四点半——共和国的旗帜”的活动

  

  随着社会文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很多儿童学习压力越来越大,但童年不能单单只是枯燥的学习,应该有丰富的课余生活和兴趣爱好,“七彩四点半”活动就是针对儿童成长的活动,让儿童们在放学后的时光里得到陪伴和守护,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进行性格等方面的引导性授课。在10月30日,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与美同行”志愿服务协会来到了华府社区,举办了“七彩四点半——共和国的旗帜”的活动。

  志愿者们到达社区后与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到达活动举办地点过后,志愿者们将事先准备好的《共和国的旗帜》课件、《开国大典》视频和《国旗升降台制作说明》课件传入多媒体中。小朋友们到达后,志愿者安排他们有序入座,志愿者们通过课件讲解跟视频播放,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我国的旗帜。

  随后开展了”共和国的旗帜我知我晓”活动,在这个小活动中,志愿者教小朋友们认识国旗、党旗、军旗、团旗、队旗等五面旗帜。再由小朋友们自己完成对应旗帜的课堂小作业,并贴到黑板上,让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发现旗帜的共同之处。在“共和国的旗帜有故事”小活动中,让小朋友们了解我开国大典上使用的第一面五星红旗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提醒小朋友们,我们要爱护共和国的每一面的旗帜,我们要捍卫旗帜的尊严。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始清理场地卫生和整理活动资料。

  这次活动对小朋友们的心理进行了引导,加强了他们对祖国旗帜的认识,激发了他们积极向上的情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中华民族振兴工作。有效解决儿童教育的同时,也丰富了大学生的社会经历,增长了相关知识,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素养,增强了为社会服务的责任感。(审核 相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