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致全院学生的倡议书---勤奋学习 慎独自律 求实创新 积极创建优良学风

  亲爱的同学们:

  学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和气质,是学生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既体现着学生的外在形象,又体现着学生的内在素养。目前,上课睡觉、迟到、早退、旷课、玩手机等现象随处可见,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面貌及学习热情严重匮乏。特此倡议同学们勤奋学习,慎独自律,求实创新,积极创建优良学风。

  一、主动树立“营造优良学风从我做起”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开展的学风建设各项活动,要凝心聚力,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共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共促优良学风形成。

  二、端正学习态度,从被动的“要我学”为主动的“我要学”,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认真听讲,学会思考、勇于发问、敢于创新。

  三、尊敬师长,加强联系与沟通。在日常教学环节中,主动与任课老师、辅导员沟通,共同营造乐学、勤学、善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四、培养良好日常学习习惯,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注重知识扩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五、勤奋学习,慎独自律,努力做到“六不要”:

  1、上课(或参加学术活动)不要迟到、早退、无故缺席,不忽视课堂礼仪、学术礼仪;

  2、上课不要喧哗、睡觉、吃东西、玩手机,不扰乱课堂秩序,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

  3、美术作品创作、艺术设计创作等不要抄袭、敷衍、拖延;

  4、各类考试不要作弊、违反考场纪律;

  5、课题、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等研究不要抄袭、剽窃、侵吞、篡改他人学术成果;

  6、研究不要伪造篡改数据、图片或文献,不捏造事实,不虚报科研成果、伪造学术经历。

  同学们,良好的学风需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热爱学习开始,从无手机课堂出发,从抬头听讲入手,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为学院优良的学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1年11月5日

(审核 孔德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