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美术学秋季写生展

  

  壬寅九月,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2020级学生在4位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了泰安市孙伯镇五埠村进行了为期12天的秋季写生。

  

  进入五埠村,随处可见的石榴、柿子挂在枝头,郁郁葱葱的植被爬满了远处的山岭,幽静美好的环境让同学们的心灵顿时得到抚慰。

  

  迈入胡同,石头房屋高低错落,古朴而雅致,同学们不禁探讨起关于这些石头的秘密。

  

  

  在这个拥有六百多年历史的古村落,我们感受到了淳朴善良的民风、浓郁多彩的乡村文化以及无比厚重的农耕文明,村内的每一处深巷、每一个小院、每一条石板路,仿佛都在诉说着久远质朴的乡村记忆……这一切都为我们接下来的绘画实践提供了极好的创作灵感。

  

  此次秋季写生是本级学生第一次外出实景写生,尽管学生的绘画表现还有些稚嫩,但是在他们的画面里,我们看到了他们对这个质朴古村落最真挚的情感和对这短暂外出生活最深切的体悟。

  作品展览

  

  

  

  

  

  

  

  

  

  合影留念

  

  本次小展旨在汇报学生在此次肥城写生期间的成果和收获,兹定于2022年11月05日始在聊城大学空中美术馆举办“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秋季写生展”。该展览将展示美术学2020级本科生的写生作品一百余幅,欢迎广大师生莅临指导。

  (审核 孔德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