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伴星筑梦--关爱自闭儿童综合能力提升”主题活动。

  

  为了推进社会服务建设,关爱自闭症儿童健康成长,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与美同行”志愿服务协会于10月13日在天使之翼儿童康复训练中心举办了“伴星筑梦--关爱自闭儿童综合能力提升”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家电的认识与了解”。通过家电卡片向孩子们介绍不同种类的家电,并介绍家电的相关用途,拓展孩子们对家电的了解范围,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到哪些家电需要远离。为了能让自闭症儿童更形象的了解更多家电,志愿者们协助孩子们利用弹珠摆出指定家电的形状,通过指认卡片培养了他们手脑的协调能力,进一步强化本次课程的学习内容。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以认真、亲切的态度进行辅导,反复的教给孩子们认识卡片上的家电,促进孩子们记忆和思维的发展。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期待的笑容,在经历一个下午的学习之后,孩子们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能够准确认识出不同类的家电。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依次分享感受,这些自闭症患儿童他们都是“星星的孩子”,天真浪漫,有着未被人发现的闪光点。对待他们,我们应该有着足够的耐心,给予温暖和爱。

  通过举办此次主题活动,不仅锻炼了自闭症孩子们的视觉表象观察能力,还提高了孩子们对未知东西的注意力、领悟力、学习力。从孩子们感兴趣的方面入手,从而加强孩子们的感知力。

  (审核人:孔德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