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舌尖上的光盘——我们在行动”活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了“舌尖上的光盘——我们在行动”活动

  在粮食相对充沛的这个时代,发达的地区每顿饭的浪费量大约为当顿的三分之一,而部分贫困山区里的人们甚至上顿不接下顿。为更好地警醒同学们“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美术与设计学院在2020年10月23日于聊城大学西校区湖苑餐厅举办了“舌尖上的光盘——我们在行动”的主题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们和组织人员一同制作“光盘行动”的海报,并向就餐的同学们发放了光盘行动的海报宣传书,普及宣传光盘行动的相关知识及必要性。志愿者们将挑选出来的优秀光盘行动海报在湖苑餐厅进行展览,让来往进餐的同学们了解光盘行动。志愿者们对同学们进行光盘行动宣传及理念讲解,邀请同学们在“光盘行动倡议书”上签字。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配合,使活动圆满完成,同学们的光盘意识得到加强。

  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升学校文明程度指数为目标,积极宣传餐桌文明知识,倡导餐桌文明行为,大力提倡文明用餐的良好风气,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中蔚然成风。培养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净化社会文化文明环境。

  (审核人:孔德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