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忆苦思甜,感恩祖国”创意纸盘绘画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经济、政治、文化都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为进一步有效传达我校开展“爱国主义”的主题教育活动,11月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在西校区7号楼一楼展厅举办了“忆苦思甜,感恩祖国”创意纸盘绘画活动。

一幅幅精美的作品陈列在展厅里作品中展现了国旗、抗疫英雄等代表着爱国主义的元素,图案简洁,含义明确,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回顾了新中国诞生七十年以来的伟大成就每一幅作品都被赋予了积极向上的象征意义,观看的同学都被这些作品所感染,讨论着每一张作品的亮点,并拿出自己的手机和喜欢的作品合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还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随后,志愿者挑选了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并加以讲解,使同学们进一步真正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与发展,也明白了当前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自己的努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更深一步懂得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忆苦思甜”都具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警示意义,只有不断地忆苦思甜才能使我们更加深刻地懂得过去,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孔德滕)